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5G收入分析

2018-02-28 13:22 阅读(?)评论(0)
自2017年以来,5G的标准正在逐渐成熟,进入2018年,国外许多运营商纷纷将5G商用或者5G试商用纳入重点工作事项。作为专业研究机构,德瑞咨询对各研究机构的成果进行了分析、归纳与汇总,其首席顾问宋永军认为:未来5G发展主要存在如下趋势:
     一、从行业属性看,5G给运营商带来的政企收入增长将更为迅速
     5G的高容量、高速和低时延的特性刚好和人工智能、实时服务、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有更好的融合点,将对运营商进行政企市场拓展带来更为便利的通信基础设施与能力。根据爱立信在2018移动世界大会的报告,10个行业将得到发展,分别是能源与公共事业、制造业、公共安全、医疗保健、公共交通、媒体与娱乐业、汽车业、金融服务业、零售和农业。
    二、从业务特征看,三大业务种类将受益于5G
    实时自动化是最大的业务种类,其2026年的收入有望达到1010亿美元,其次是增强型视频服务,2026年的收入将达到960亿美元。
    三、从总体贡献看,5G的贡献将逐年增加,希望在企业级市场
    预计到2026年,运营商的收入可增加2040亿至6190亿美元(增长12%至36%),预计服务收入将达到1.7万亿美元。运营商需要利用5G和物联网技术助力汽车和制造业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实现上述增长目标。需要进一步强调的是,目前还看不到5G能从个人用户中获得增长投资回报率的其它机会,而企业市场将给运营商带来收入增加的最大机会。中国、韩国和日本运营商都普遍地关注5G能够带来价值的一些重要垂直行业市场。这些行业市场包括汽车与运输、物流、能源、公共设施监测、安全、金融、医疗保健、工业和农业,同时涉及的行业也明确了与5G合作和培育新业务的需求。
  最后修改于 2018-03-15 13: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