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从两会代表看通信发展

2018-03-15 09:59 阅读(?)评论(0)
2018年两会是中国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会议上,不少代表也是通信行业领域的翘楚,其观点代表着未来的一个趋势。德瑞咨询作为专业研究咨询机构,进行了追踪与分析,其首席顾问宋永军认为:主要体现了以下趋势:
     1、通信行业竞争层级在上升,从区域竞争向全国一盘棋竞争转变
     这次两会,李克强总理要求流量漫游费再下降30%,同时跨省流量漫游费取消,这意味着很多地方省、市甚至县域公司的流量套餐叠加将逐步被清理,全国流量资费的统一性原则正在逐步确认。工信部副部长也指出:要在全国范围之内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套餐制度。随着收费和套餐的统一,未来考验的是三家运营商集团级市场部、财务部等部门对于资费的创新设计,如何既能满足政府要求,又能体现差异化竞争优势,将是一个重点难题。
     2、低频资源成为未来竞争的一个有效手段
    两会期间,无论是联通提出的700Mhz还是移动提出的FDD900Mhz,均在呼吁政府能有效的释放频谱资源红利。随着取消长途漫游费,降低通信资费等措施落地,运营商的利润进一步被削弱,国资委数据显示,通过前两轮大的提速降费,中国运营商集体让利1300亿元。这无疑让了运营商希望以更低的成本来建设网络。尤其是在ARPU值极低的偏远地区,低频段组网能够有效降低建设成本。
     3、七大发展方向成为重点
    网络精准扶贫、个人信息保护、大数据共享融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5G建设与部署成为7大热门话题。
  最后修改于 2018-03-15 10: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