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摩托罗拉路在何方?

2007-05-31 18:03 阅读(?)评论(0)

     一直屈句市场老二的摩托罗拉曾经靠着一个人,一款机型在2005、2006年一阵阵的激起市场的涟漪。2006年摩托罗拉第二季占领产业龙头诺基亚市场版图小有成就,主要受惠Razr、Slvr等数款手机热卖。摩托罗拉市占率由第一季的20.3%攀升至21.9%,创5年以来新高纪录,诺基亚的市占由率由34%下滑至33.6%。摩托罗拉第二季手机销售量为5020万支,较去年同期的3430万支增长46%,Razr和Slvr在美国与欧洲买气较好,Ming照相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需求增加。诺基亚第二季销售量由去年同期的6120万支增加至7710万支。Milanesi指出,诺基亚在北美手机市场占有率下滑,排名掉至第三,摩托罗拉称霸北美手机市场,其后为韩国三星。

    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经过长期的市场分析发现:其实MOTO的这些数据只是表迫于手机持续降价的压力,面的风光。尽管MOTO市场占有率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背后折射的却是MOTO净利润的直线下降

    2007年摩托罗拉周三宣布,将原定裁员规模扩大一倍,由3500人增至7500人。 2007年初,摩托罗拉曾宣布将裁员3500人,并于6月30日完成。由于手机销量增长放缓,摩托罗拉被迫加大裁员力度,计划再裁减4000人。该公司表示,裁员计划加上其他削减成本措施,将在明年节省约6亿美元的开支。去年曾给摩托罗拉带来巨大成功的“RAZA”系列手机今年却面临价格下滑的压力,而且很多消费者捂紧钱包,不愿再购买升级机型“KAZR”和“PEBL”,导致摩托罗拉第一季净亏损1.81亿美元,第二季营收预计还将下滑14%。

    那么到底是什么阻碍了MOTO的一路高歌呢?

  首先,MOTO的战略损害了MOTO。MOTO原来是一家技术主导型的公司,从詹德任CEO之后,逐渐将时尚作为MOTO的主基调。而原有的技术因素逐渐退居二位。这就使得MOTO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