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GOOGLE浏览器的战略之我见

2008-09-02 22:27 阅读(?)评论(0)

   据多种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将推出名为Chrome的万维网浏览器,最早可能在明天发布,用户将可以下载使用。

   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认为:GOOGLE推出万维网浏览器并不意外。早在几年前,其实GOOGLE就已经在对微软的传统领域在进行攻击。GOOGLE在线办公套件就是对微软OFFICE的有利挑战。因此,这次GOOGLE推出浏览器很显然是为了以后推出能够取代微软的操作系统买下的伏笔。可以说,GOOGLE通过搜索引擎以及其说描绘的“云计算”,正在从互联网的网络端慢慢侵蚀微软的桌面客户端领域。GOOGLE显然希望能将用户从桌面操作系统中解放出来。尤其是微软推出的IE8 Beta2消耗的内存是主要竞争对手火狐的2倍,产生的线程数则是火狐的6倍。IE8相对于上一代的IE7表现同样不佳,内存消耗比IE7多52%,线程数则是IE7的3倍。这正好给了google一个最好的进攻机会与理由。

  很显然,CHROME的推出只是google整体战略中的一部分,通过对WINDOWS版本的CHROME的测试,GOOGLE将积累非常丰富的浏览器开发经验。预计不久,LINUX与MAC版本的CHROME将很快推出。更为深远的是,CHROME将很有可能推出手机版的浏览器,由此来控制手机的界面。通过搜索与浏览器,google将实现固定有线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无缝连接,打通两者的通道,从而为客户提供完美通信生活体验。

  因此,GOOGLE此次推出的浏览器,不仅仅微软要关注,乔布斯要关注,甚至电信运营商也需要关注GOOGLE下一步的行动策略。尤其是如果GOOGLE将浏览器,搜索,GOOGLE的其他应用进行整合将会对运营商在整个移动互联网价值链造成很大的影响,运营商很可能因为创新不足而沦为管道运营商。

 基于这种理念,电信运营商应该未雨绸缪,早日研究“智能管道型”的业务发展模式。 

SMART PIPE模式以用户需求特征为主导,面向所有提供不同类型业务的固网和移动网提供商。根据用户使用行为特征,推荐特定的业务组合,或者根据用户搜索请求,进行智能搜索。这样的模式对运营商提出更高的要求。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