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新电信十一新举动

2008-10-02 19:56 阅读(?)评论(0)
    在经历国资委划拨500亿,C网对接,人员调整,营业厅布局,终端公司划拨等事件之后,中国电信终于在十一开始进行正式运营。中国电信董事长兼CEO王晓初在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也曾表示,希望3年内把CDMA用户数由目前约4300万增至1亿户,在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占有率目标为15%。同时对外宣布放180,189号段。据了解,180、189号段原为工信部分配给新中国电信的3G专属号段。
    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发现:从9月份开始,新电信的移动之旅就开始提速。这些可以从中国电信的各个省公司的作为看出端倪。
    武汉电信:
    1、总体策略:在网络资源转换、用户资料的交接及变更、服务流程的调整、套餐资费与结算等方面为确保武汉CDMA网络与用户的平稳过渡,在10月1日至明年3月的CDMA网服务过渡期中,武汉电信将与武汉联通联手向用户提供服务。在交接期内,将以平稳承接,保障用户利益不受损害为主。在全面系统交接,电信独立运营后,将完全发挥固网运营商拥有的固网宽带网及互联网资源,在移动与固网融合趋势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将可能对固网、小灵通、宽带与移动业务等四大业务进行捆绑销售。
    2、业务策略:
    一个账号: 电信用户授权同意后,可以将所有电信业务的账号合并到一个账号,就可以快捷、方便地实现在一个平台上办理所有电信业务。而账号不但可以设定成用户的姓名、客户号,还可以设定为手机号或者是固定电话号码,方便记忆。
    用户DIY: 用户今后还可以实现资费、套餐选择DIY,例如:小灵通、宽带、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每个电信产品都有很多套餐,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多种组合。比如在小灵通套餐中选择长途优惠、2兆带宽的宽带服务、短信优惠选项,然后将这些优惠组合在一起,得到自己的组合优惠套餐。
    终端应用:据不完全统计,营业厅内正在销售的CDMA手机有50余部,价位在300元—5000元不等,主要涉及三星、LG、酷派三个品牌。其中,三星品牌涵盖面较广,从高端机型到低端机型均有销售。另外,酷派还推出了小灵通和C网双模双待手机,售价为4940元。
   3、营销策略:从10月1日至10月31日,武汉电信针对老用户推出了“存费有礼”、针对新入网用户推出了“购机有礼”的优惠活动。其中,购机入网预存50元赠送400 元;预存100元赠送800元。同时,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只要是CDMA用户即可发短信免费享受2个月的电信宽带提速至2M的体验活动。
  北京电信 :
   1、个人客户营销策略: CDMA(133/153)手机用户从10月1日起,不仅可在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各营业厅里办理移动业务,还可以通过拨打中国电信的客服热线10000随时 进行相关业务的咨询。同时,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还将联手大中电器举办题为“预存CDMA通话费手机家电拿回家”的大型优惠活 动。所有后付费的新用户,只需在大中电器的营业厅预存一定数额的话费,即可根据预存话费的数额获得相应的补贴款,补贴款可用于在大中电器购买店内包括 CDMA手机和家电等的所有商品,还可享受大中电器其它的折扣优惠。
   2、集团客户营销策略:为保证C网集团客户服务的延续性,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安排客户经理协助客户完成原有服务协议的重签、新签及变更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利用融合的产品优势,针对金融企业、公安交通、工商企业等政企大客户,推出移动性能更强、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安全更有保障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广东电信:
 
1、人员调整: 10月1日,广东联通将办理与划转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等有关手续,其中C网员工全部划归电信,G网员工全部保留,G/C网共用员工自行选择。
  2、升级服务: 在网上营业厅开设 “移动终端专区”,出台新资费政策。

  江苏电信 :
   1、业务策略:未来在现有品牌中加入即时通信的移动元素,将号码百事通、互联星空等业务嵌入手机终端,体现“互联网时代的移动通信,无处不在的信息体验”,让用户真正领略到固移融合的好处与价值。无线宽带和CDMA的无缝切换,给普通用户带来的,将是国内第一家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精彩的移动宽带生活。
   2、配套策略:
近期,中国电信正在大力开展WiFi的布点工作,计划到年底完成2.5万个热点覆盖。目前,上海电信已经建设3000个热点、广东电信建1400个 WiFi热点(截至5月)、武汉电信覆盖500个热点场地(4月底),浙江电信年底前建成8000个,江苏电信已在全省布设了8000余个接入点。“中国 电信将整合CDMA和WiFi,将CDMA业务和WiFi业务进行捆绑,抢夺家庭客户市场,进而抢占公众用户。”中国电信国内WiFi网络建设项目在上半年已经全部调通,用户可持账号在有WiFi覆盖区域利用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有地市公司已经向用户发放测试用账号,试行的收费标准为4元/小时,同时可以与家庭用宽带账号实现互联互通。
   3、CDMA定位:CDMA将树立品牌高端定位,实现自上而下的覆盖。由现有客户群中的中高端用户开始,逐步向外扩展、向下扩展、向低端用户覆盖,保持对用户和市场的控制力。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