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3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后重组之超级连接用户

2008-06-07 21:19 阅读(?)评论(0)

   随着重组计划的出台,各大运营商纷纷开始进行重组的整合工作。很多分析机构都在从整合后的全业务运营的角度对运营商即将采取的战略进行剖析。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认为:关注全业务运营固然重要,但是全业务运营依然是从运营商的角度去思考未来电信竞争的格局,而真正从客户的角度去思考未来发展战略才是运营商未来真正能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最近,北电与IDC联合近期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企业采用“超级连接”的速度在加快,同时员工们也越来越希望自己的工作机构能提供“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始终如一的连接。

  宋永军认为:未来客户的需求将发生几个显著的变化:

 (1)多设备,多应用成为未来客户使用信息服务的常态:

    IDC共访问了17个国家的2400位企业员工,调查发现,其中有16%已经实现“超级连接”,即他们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中至少使用了7种设备、9种应用,如即时消息、文本消息、网络会议和社区网络等。另外,约有36%的人接近“超级连接”状态,他们经常使用4种以上设备,6种以上的接入应用。IDC据此预测,超级连接的企业用户有可能在5年内上升到40%。

(2)跨界连接,国际连接,区域连接将成为未来移动宽带的主流应用:

   此项调查访问了北美、欧洲、中东、亚太和拉美地区不同年龄组的男性和女性,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和不同规模的公司。结果显示,个人连接的需求是无国界的,而且超级连接在很多地方已经成为现实。根据本次调查结果,实现超级连接比率最高的国家是中国和美国,加拿大和阿联酋的数量最低,而超级连接比例增长最快的是俄罗斯。

    拉美有64%的员工身处超级连接,或者连接程度正在逐渐升高,而这个数字在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地区分别是59%、50%和44%。相比之下,欧洲和中东用户在业务中极其倚重即时消息和文本消息。调查显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5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业务中使用即时消息和文本消息。这个数字是北美的2倍还要多。

(3)超便携终端、超能终端的出现,使得便携终端成为人类不可或缺的主要生活工具:

     在此次调查中,当人们被问到如果必须离家24小时,他们随身会带什么东西时,38%的被访者都选择了移动电话,而不是钱包、钥匙、手提电脑和MP3播放器。相比之下,有不到30%的人首选带钱包。在拉美地区,50%以上的人选择带移动电话。不过超级连接用户们选择的却是带手提电脑。问到家中的连接情况时,70%的被访者表示在使用一台以上的设备与互联网连接。在亚太地区,这个数字飙升至80%。在18-34岁这个年龄段,接近80%的人在家里使用一台以上的设备接入互联网。

    另外,有超过1/3的人使用社区网络和在线社区,如博客、在线论坛等来实现业务通信,其中加勒比海/拉丁美洲的员工在这方面居于全球首位。社区网络和在线社区的个人帖子几乎是企业帖子的3倍。显然,人们的行为方式已经与以前不同了。

    随着人们新的工作、生活习惯的形成,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会发现必须顺应这种新趋势,否则会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处于劣势。超级连接用户们希望在丰富的通信环境中工作,不仅仅是“随时随地”的通信,而是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始终如一的通信。无法提供这种环境吗?那么只能看着经验丰富的人才被其他企业拉走。

(4)信息通信成为人类成就品质生活的关键技术力量,成功转型“品质生活服务商”成为运营商不得不采取选择:

  运营商越来越将技术隐藏在业务与服务的底层,而随着中国GDP连续未来10年保持7%的增长,中国用户将从话音阶段迈向娱乐、健康、绿色阶段,信息工具不再是奢侈品,而是提升品质生活,改善交流状况,提升生活质量的重要辅助手段。中国用户将越来越倾向于那些“亲民的、健康的”的运营商。而运营商也将变得越来越像“新型的家政服务公司”,提供给用户一些信息方面的便利使用工具。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