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2010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

2010-04-01 18:05 阅读(?)评论(0)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概念的深入,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认为:当前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呈现出几个明显特征:

    (一)未来十年的移动互联网霸主尚未产生,产业链角色的角力依然在持续

    2008-2009年是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持续成熟的时期,从电信运营商推出的新型终端(比如o-phone,上网本,智能本等),到终端厂商的终端变革(阅读器,i-phone,hero等),再到互联网厂商的介入(比如淘宝手机,ANDROID手机,云计算等),各个产业链角色均在布局,但是尚未有一家形成明显的“霸主优势”。

    

    (二)三大互联网平台凸显移动互联网的先发优势
    从消费者使用量和开发商兴趣来看,有3 个平台显示出特别强劲的发展势头: 1) Facebook(这个平台正日益成为一个“桌面+ 移动通信” 枢纽);2) 移动产品(苹果的iPhone/iTouch/iTunes 产业生态系统明显处于领先地位);以及3) 网络(因为与离线式产品/服务消费相比,在线式产品/服务消费的比重正继续增大,并且不断增长的无线消费也将扩大该市场的机遇)。
  2009年12月,约有1.12亿独立用户登录Facebook,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加105%;苹果2009财年净利润为57亿美元,比2008财年增长18%;每股盈利5.36美元。苹果2009财年营收365亿美元,比2008财年增长13%。
   (三)移动互联网用户超越桌面互联网用户
    根据摩根士坦利的报告,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越了桌面互联网用户。未来基于“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泛在物联网成为主流趋势。

   (四)3G用户到达拐点,将出现蓬勃发展态势
    根据摩根士坦利的报告,全球3G用户普及率已经达到20%,跨过了“高科技的裂谷”,有可能迎来新的发展高峰期。
   
  (五)移动数据流量在未来三年将增长66倍
   手机视频、IPTV、无线音乐、移动电子商务、移动社交等一大批新型应用将极大的推动数据业务流量的增加,为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带来更大的考验和挑战。目前苹果i-phone手机的使用导致AT&T网络质量下降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六)移动互联网终端角力将成为长期的一种态势,迎来新的发展高峰期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IT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it/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