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阿凡达与3G营销

2010-02-05 22:06 阅读(?)评论(0)

    2010年2月5日,业内知名电信战略专业研究机构德瑞电信咨询召开2010年年会。其中有一个主题就是探讨阿凡达现象对于3G营销的启示。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综合德瑞专业咨询顾问的意见,认为:阿凡达的成功对于处于新兴需求的国内运营商而言,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一个3G营销策划的成功关键取决于“业务价值饥渴度、渠道扩展广泛性、传播触电高科技、口碑传播乘数化、人文需求独特化、产品质量精益化”六个方面。

    1、业务价值饥渴度。这点可以从阿凡达的营销的诉求中得到非常明显的启示。阿凡达的卖点在于让人类回归原本,同时注意高技术的把握。比如3D技术的应用,实时IMAX的宣传等;

    2、渠道扩展广泛性。阿凡达通过著名导演的现身说法、出版前的神秘营销(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一些好莱坞著名导演的高度评价)、出版中的稀缺资源利用(目前全球的可放映的3D影院有限)、出版时的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营销(比如和移动公司合作的利用139邮箱、飞信做宣传;利用全球微博客进行的传播、利用SNS的传播、利用搜索进行的SEM优化等);

    3、接触触电高科技。高科技成为一种时尚已经成为中国当今的消费潮流。因此,高科技尤其是独一无二的高科技本身就是企业营销的关键传达理念。(比如i-phone,Wii等)

    4、口碑传播乘数化。通过口口相传或者六度理论原则,一项关键营销的实施还需依赖营销关键元素的乘数营销发挥。

    5、人文需求独特化。3G是一项较为独特的需求。需要国内运营商反思:到底3G能带来什么?其实,3G未来更多的诉求将是人文的需求。回顾卡梅隆的电影,人性始终是不二主题;

    6、产品质量精益化。单项电信产品的好坏其实除了生产之外,还有80%的功夫在外面。尤其是对于圈子营销而言。第一批客户也许是多种努力的结果,但是如果咨询顾问不问青红皂白,可能就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问题。因此,客户第一位、产品是根本、渠道为保障、系统强支撑、开放更公开可能是阿凡达对于国内运营商营销最好的借鉴与启示。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