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手机扫黄将成为广电涉足移动互联网的契机

2009-12-27 18:42 阅读(?)评论(0)

    手机扫黄成为2009年重要的电信关键词之一。工信部为此制定了三个阶段的推进计划,其中建立电信企业监管体系成为重中之重。单是很显然,手机扫黄注定会牵涉到相关产业链的问题,随着广电系统的深度推进。德瑞电信首席顾问宋永军认为:手机扫黄或许正在成为广电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契机。

    以北京电信市场为例:2009年12月26日,在“北京市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低俗信息专项行动通报会”上,市广电局负责人透露,针对目前手机WAP网站无法监测的问题,市广电局监管中心正积极与有关单位商谈搭建手机互联网站监管系统,防止通过手机互联网站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目前,北京市广电局已向北京市财政申请建设手机互联网站视听节目传播监管系统项目,目前市财政评审中心正在对该项目进行评审。

    同时,北京市广电局已有的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系统的二期工程建设目前将进行终验,“二期工程增加了对播客(视频分享)和终端点对点视听节目监管功能,以提高监管工作能力。”

   广电系统的介入将使得工信部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也将成为广电系统进军移动互联网的一个里程碑。视频网络传播许可证或许将使得广电成为未来的移动互联网的监管者,这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和消息。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IT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it/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