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富媒体手机广告的发展前景

2008-12-11 21:25 阅读(?)评论(0)
    从2008年1月开始,中国无线增值业务领域悄悄崛起了一个新兴领域。很多移动用户会发现,传统的文字短信广告正在被微视频,FLASH所取代。运营商 ,SP/CP,广告主纷纷将目光投向这一领域,即富媒体领域。所谓富媒体包括多媒体(二维和三维动画、影像及声音)。它包括HTML、Java scripts, Interstitial间隙窗口,Microsoft Netshow、RealVideo,和RealAudio,Flash等等,随着技术的进步,名单可能会进一步加长。如果一种标准建立了,那么名单则会相应缩短。如果仅仅直观的理解,富媒体主要是一种应用,这种应用采取了所有可能采取的最先进技术以最好的传达广告主的信息以及与用户进行互动。 广大的消费者并不在乎技术,他们关注的是广告最后带来的利益。虽然所有广告的最终目的仍然是销售,但是销售经常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决不是简单的把产品放置于消费者面前让他们使用信用卡。
   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认为:富媒体之所以引起业界的高度重视,主要原因在于富媒体克服了传统无线广告(或者叫广告1.0)的单调,文字,乏味的模式。传统的以短信为主的无线广告存在四大缺陷:一是信息量小(一般只有70个字)、二是表现力差,客户感知很糟糕、三是容易与垃圾短信混淆,缺少创意、四是强制发送,导致用户抵制,无法激发用户的兴趣。而富媒体恰恰克服了这些缺点:
Rich Media技术丰富的娱乐表现技巧,及资料库的特性,使得宽频广告能达到更有效传达商品,与广告讯息的效果与目的。宽频广告能同时具有电视广告的影音娱乐 性、平面广告的文字力量与情感、直效DM(Direct Mail)邮件广告的精确度,可以说真正整合了目前各项媒体的优点,同时这种网络广告将会是具备一种完全交互的虚拟现实能力,这种能力超越目前为止的任何 一种广告所能带给我们的体验。届时的网络广告形式难以预测,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单一形式的消失是肯定的,比如Banner会退出自己曾经占据的历史舞 台。作为网络广告从业者,需要的是不断开发、研究、实践能够最有效传递信息的广告形式。我相信驱动RichMedia不断前进的动力来自于渴望更丰富的人生体验、更好的表达自己、更完善的人类沟通交流这些埋藏于我们内心深处的声音。
 
目前国内的富媒体广告产业还处于发展阶段。根据德瑞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的追踪调查,2006年富媒体广告市场收入规模为1.82亿,其中网络媒体的收入为1.69亿,技术提供方收入为0.58亿。在富媒体广告网络传播媒介市场中,新浪、搜狐、网易、TOM、腾讯等门户网站居于主导地位,其次是垂直网站和一些数字杂志运营商。在网络媒体市场中,在富媒体广告技术提供市场中,互动通公司占据市场73%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宽通、eyeblaster、和UV。
  从德瑞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对国内富媒体广告市场的监测来看,未来几年随着运营商对于固定带宽与移动带宽的加速建设,3G时代的到来,富媒体将引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