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3个月
访问:?
文章:433篇

个人描述

姓名:宋永军
职业:analyst
年龄:33
位置:中国,北京,德瑞电信创办人
个性: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独立分析师

中国电信市场增速将大幅放缓

2008-11-28 17:23 阅读(?)评论(0)
    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下行,中国电信市场的增长趋势将出现逆转。
  中国电信市场移动用户的普及率已经高达46.9%,扣除中国数千万的贫困人口,残疾人口,低龄人口以及老年人口,中国电信运营商未来的增长空间有限。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认为:2009年中国电信市场业务收入的增长率将在7.8%-8.5%左右,增长率进一步放缓。同时ARPU值大幅下降,无效话务量将大幅上升,网络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降低。主要是由于:
  一是09年是中国电信运营商进行全业务运营的第一年。随着中国电信支撑系统的完善,预计中国电信目前业务推广遇到的业务支撑问题将在09年中期得到初步解决,为了完成王晓初制定的用户发展目标,中国电信由可能在09年下半年发起市场营销战役,而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利用“c+w”的战略以及集团客户市场,家庭客户市场的优势进行全业务捆绑套餐优惠,这将直接拉低中国电信市场的资费水平。由此使得整体中国电信市场的ARPU值下行,同时大量的网内免费通话等套餐有可能出现,也会拉低用户的MOU值,尤其是无效话务量会大幅上升,被动呼叫次数有可能出现新的高峰;
 二是大幅上升的网络投资与3G业务的空心化将在未来成为主要矛盾。3G的网络速度不足以支撑大流量业务的应用,下载速度也达不到固定宽带的速度,使得客户感知较差,这必然影响3G业务在中国的发展。运营商受到网络分摊成本的影响,利润率将大幅下降;
 三是移动宽带替代固定宽带的速度将加快,移动互联网稳步发展。从中国移动副总沙总对于TD-LTE的期望以及政府的态度看,3G在中国存在的时间周期不会超过6年。而目前中国宽带的速度以2M ADSL为主,一旦移动运营商强势升级网络到LTE,移动宽带将有可能替代固定宽带,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空间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